草莓是冬季很常見的水果,也很受人喜愛,

但一般大量種植時,很容易吃到過量農藥的草莓,因為本植物

很容易生病蟲害,所以大量種植時,又要成長良好的草莓,

即須施藥,所以不想無故吃到農藥的草莓時,就只好自己種植了

其實也沒什麼難種~日照夠水份不要乾透,一般來說都還好種植

但施肥來說就須比較小心,草莓最好只施有機肥,因為

它很不耐化學肥,因為一開始沒注意,直接以花寶施肥,

結果漸漸黑葉肥傷~所以任何肥,也是有任何植物適應不了的呢

這是須要注意,

 

 


以上葉子有發黑焦化的現像,即是化學肥造成的,久了傷根

整株即可能會死亡,其實也害死幾株了,因為無知造成啦哈哈~

看那紅豔的草莓~哇!一定很香甜,但是並沒有..........

不知這草莓在不滿什麼,硬是不甜,比醋還酸呢~

酸到都可以叫它莓了~

所以也問過花友了,是肥份的關係啦!須較重的鉀肥,難怪~

還以為我在釀醋呢!!!,但花期已過了,只等明年開花在試囉!

 

 

 


還長出個米老鼠型的草莓耶!,但是一樣的還是酸死人~

說真的連沾糖吃還感到酸呢!!!!所以肥料成份很重要的

一般草莓果很可能會被,蝸牛或鳥先吃了,所以套袋就很重要

除非您不想吃啦,當然不是吃我的這種酸莓啦!

您們種一定比我甜啦!因為之前是舅媽種來送我的,

所以肥份不對吧!所以種草莓如何才會甜 ,知道了嗎?

 

 


漸漸紅了,而且果型特殊,也滿大粒的,但容我在說一次

真的好酸,很酸,非常酸~好了,說完了~

草莓夏天會一直長苗,可以長出很多株,等冬天剛好開花

草莓是冬天開花的,所以夏天好好把它種壯,

到時開花也可以結出好果實,大果實喔!請施有機肥嘿

不然會死喔!

 

現在草莓也有大果種,可以在網路上看的見也不貴,

因為種了草莓,所以又想種些大果的不同品種,所以又敗了幾株

但網路上要小心,有些一次都有限定數量,不能零售,

所以購買要留意~

 

 


您知道這粒酸莓,啊是草莓,它香味多濃嗎?,不誇張喔!

那時晚上植株收進室內時,真的滿室草莓的香甜味呢~

還以為會多好吃呢!!!,但結果您是知道的,不過我想明年會不同了

其實種株草莓可以賞葉,又可以收果,其實也是不錯,

因為自己有種了,也才漸漸發現,材子裡也不少人門口都有種呢

而且發現它們早種了不少年了呢,現在才注意到哈~

好啦!有機會也自己去種草莓吧!自己不施藥又安全,

很值得的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宇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